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2023-04-11 16:27:16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也是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销售旺季。4月6日,记者了解到,承德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发现问题线索近100个,立案16起,有力地打击了农业违法行为。

“您好,我们是平泉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今天来店里就农资产品做一下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农资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治理,确保农户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大家在购买种子或者化肥的时候,要选择具有三证齐全的农资,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核对相关信息,如果信息与标识不符,就属于假冒伪劣产品。”在检查农资产品的同时,执法人员不时向农户普及农资知识。

与此同时,承德市各县(市、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纷纷在行动。在滦平县一家农资店里,该县农业综合执法人员详细检查农资产品购进渠道、产品质量是否合格、产品外包装和标签说明书是否规范等,并向农资生产、经营者宣传讲解涉农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一定严把进货关、入口关、质量关,让农民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

记者了解到,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已经组织执法人员和相关科站人员,深入各地开展督导调度农业执法工作及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检查。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对农资市场的日常监管,围绕农时季节,加大对农资领域抽查力度,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全市春耕备耕生产安全。(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李艳青)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