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内蒙古男子身负命案潜逃25年 申报户口时被承德警方查获

2023-04-18 17:13:4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 通讯员程里)60岁的范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申报户口的时候牵出了25年前其犯下的命案,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今年3月,丰宁警方接青海西宁警方通报,60岁的男子范某向其居住地西宁某派出所申报户口,却没有任何个人信息。范某自称其祖籍是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小坝子乡人,年幼时跟随叔叔到甘肃兰州谋生,1999年与马某相识并共同生活。从2001年起,范某与马某辗转到西宁,以提供家政及水电暖工服务为生,2014年身份证丢失后未回原籍补办,与其叔叔也失去了联系。

丰宁公安局刑侦大队长刘耀军了解相关情况后,带领民警协助西宁警方先后到辖区小坝子乡、范姓人口较多的石人沟乡查找范某信息,工作多日没有找到任何信息。

随后,经过大量走访排查,丰宁警方获悉范某是内蒙古宝昌骆驼山人。通过梳理甄别信息,民警发现北京大兴警方曾于2002年网上追逃一名与范某名字同音但不同字的命案在逃人员,该逃人员于1998年6月16日以租车为名将司机杀害。但蹊跷的是,户籍系统却未查询到该人其他相关信息。

3月下旬,民警又赶赴内蒙古正蓝旗、太仆寺旗,经排查发现,太仆寺旗骆驼山镇某村有一范姓村民多年前离开本地,始终未曾返乡或与村民联系。民警联系西宁警方采集范某血样,同时向大兴警方通报案件核查情况。

技术鉴定结果显示,范某就是当年大兴命案犯罪嫌疑人,范某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范某已被北京公安大兴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张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