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滦平深入企业向产业人才问需问策

2023-04-19 14:5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近日,滦平县成立由组织、人社、发改等部门组成的调研组,深入企业,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向产业人才问需问策,推动人才加速集聚,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据介绍,该县调研组已对当地绿能储能、绿色钒钛、普通话、食品医药等主导产业重点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召开现场座谈会21场,同各产业人才代表进行充分交流,了解人才公寓入住、个人所得税减免等现实诉求7个,征求降低政策门槛等意见建议22条。采取多部门现场办公的方式,协调解决人才子女入学、保险转移等实际困难18件。征集企业人才需求,建立《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帮助企业引进各类急需人才104人。

另外,该县还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从创业支持、待遇保障、宜居安居等7个方面,为产业人才提供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