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市红十字会捐赠15万元爱心物资

2023-04-19 15:41:4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419152731.jpg

承德市红十字会捐赠15万元爱心物资

让隆化“爱心超市”成为公益中转站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日前,承德市红十字会一行来到隆化县汤头沟镇大东沟村和大布汰村,为村民捐赠部分运动鞋的同时,还首次与“爱心超市”联手,将部分捐赠物资作为“爱心积分”兑换物品供群众兑换。

“村里有了‘爱心超市’,只要勤动手就能获得积分,孝老爱亲、植树绿化、搞好环境卫生干点啥都行,用积分就能兑换日常用品!”当天上午,听说村里的“爱心超市”又新添一批运动鞋,大东沟村村民任秀芬第一时间赶来,用此前攒下的500积分进行兑换,把一双新鞋拿回了家。

这批爱心物资是由福建省红十字会捐赠的价值15万元的运动鞋,其中一部分捐赠给大东沟村和大布汰村后,另一部分则“存进”“爱心超市”,村民们可以用爱心积分来兑换。记者在“爱心超市”里看到,除了刚刚上架的运动鞋之外,货架上还分类摆放着卫生纸、洗衣液、香皂、电水壶等20余种生活用品,并分别标注着20分、50分、100分等不同积分。

微信图片_20230419152721.jpg

为了让“爱心超市”长期稳定运行,大东沟村制定了详实的“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管理制度,固定时间进行集中兑换,群众自愿参加,通过爱党爱国、互助互爱、尊学重教、环境卫生、移风易俗等获得相应积分,如自立自强、勤劳致富,收入稳定增长的,年奖励100至200分;积极参与村庄集体事务,帮忙化解民事纠纷,每个家庭奖励100分;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一次奖励100分;子女参军入伍,一次性奖励500分……自今年运行以来,已有10余户村民凭获得的积分兑换了生活用品。

随后,承德市红十字会一行在驻村工作组带领下,将一批粮油爱心物资送到了困难群众家中。

微信图片_20230419152739.jpg

“这次借助驻村工作组、村委会建立的‘爱心超市’平台,我们首次投放了红十字商品物资,让‘爱心超市’成为汇聚社会帮扶力量的中转站,不仅可以引导慈善资源合理使用、助推精神文明建设,还有利于引导群众的行动自觉,让更多百姓主动参与到公益服务活动中来,通过奉献自己的爱心、劳动技能获得红十字奖励,提升红十字志愿服务的社会化水平。”承德市红十字会的负责人曾强表示。


责任编辑:张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