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4-21 15:01:1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421143654.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4月20日,记者在承德市“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承德市知识产权工作服务于高质量发展大局,知识产权发展保护指标大幅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达到1093件,万人发明专利达到3.28件,增长24.24%。有效注册商标达到27790件,增长15.76%。质押融资实现零的突破,新增地理标志商标6件,总数达到35件。承德亚欧、承德建龙两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填补了全市没有省以上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空白。查办知识产权行政案件165件,加快推进专利转移转化和运用,争取国家专项资金318万元,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知识产权保护机构更加完善,知识产权制度机制建设日趋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得到加强。同时,开展了“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今后,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各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创造力度,确保2023年实现有效发明专利和注册商标增长10%和8%的目标。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运用力度,今年争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达到2亿元、专利保险达到2000万元以上。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服务力度,为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张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