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暖心举措送上门助力残疾人备春耕

2023-04-23 18:21:1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眼下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也是农资需求的旺季,为保障农村困难残疾人顺利开展春耕生产,承德全市残联系统组织开展了“春耕助残”走访慰问残疾人活动,通过送技术、送资金、送农具等方式,减轻残疾人家庭春耕生产实际困难。

全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深入到困难残疾人家中,与残疾人及其亲属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念,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在走访过程中,双桥区、双滦区为残疾人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隆化县聘请专业讲师为残疾人进行种植技术培训并发放化肥;营子区、滦平县为残疾人发放农药、种子和农具;平泉市、丰宁、围场、兴隆县、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为残疾人送去农耕资金。

在此次活动中,全市残联系统共计走访慰问280余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价值10万元春耕物资和慰问金,有效解决了残疾人家庭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燃眉之急,鼓励残疾人家庭积极面对生活,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王阔)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