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吹响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冲锋号”

2023-04-25 18:01:25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走进兴隆车管所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窗口前井然有序,大厅里摆放着自助终端服务机和叫号机等服务设备,群众根据业务分类取号,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记者了解到,承德市推出21项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让群众零距离体验“放管服”的便捷,最大限度减轻群众和企业负担,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启动以来,兴隆车管所便购置了高拍仪、复印打印机、车驾管自助服务终端等设备,全面实现了申请材料四个减免、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办及个性服务自助快办,并推出了一系列经验可复制、模式可推广的车驾管业务创新举措。

据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承德市推出的五类21项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包括全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力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全力打造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全力打造诚信守法的信用环境、全力打造稳定高效的金融环境。

其中,承德市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深化“一证多址”改革,推动更多领域实现“准入即准营”,推进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1日办结、全面推行企业名称申报承诺制,提高一次核准率。落实“一局一章管审批”,持续巩固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提升工程工作成效。全面压缩不动产登记耗时登记时限,企业、个人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全面实行“1小时办结”,并实现“办结即告知领证”的服务举措。

同时,承德市建立市场监管、税收管理、进出口等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健全在线服务平台工作组织架构,选配专业技术团队,为当事人提供网上立案、网上交费、网上开庭、网上送达等全方位、一站式诉讼服务,加大网上交费、网上送达力度等系列举措,全力打造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

不仅如此,承德市将依托承德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创新采取点对点对接方式,建立科学有效的公共信用信息归集机制,实现全市范围内自然人信用记录全覆盖。推动融资服务平台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标投标服务平台等对接互通,对信用评价等级高的企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信贷融资等活动中予以优惠和便利。

此外,承德市还将指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聚焦个体工商户、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重点支持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推动“金融服务团”常态化深入企业开展上门对接服务,现场“开方抓药”,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打造“线上+线下”联动融资金融模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对产业链“白名单”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对交通、能源、新兴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引导银行机构强化产品服务创新和发挥金融科技赋能功能,为企业“量身定做”信贷品种,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王迪、张擎)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