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政银企对接洒下金融“及时雨” 一季度企业贷款余额1858亿元

2023-04-26 11:3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政银企对接洒下金融“及时雨”

一季度,全市企业贷款余额1858亿元,同比增长13%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这次政银企精准对接活动,如同一场‘及时雨’,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在4月25日举行的承德市政银企精准对接活动上,承德亚欧果仁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尽禄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30426111833.jpg

亚欧公司是家集杏仁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今年,该公司计划建设中药材物流基地和苦杏仁加工基地两个项目,计划投资1.75亿元。由于项目占用大量资金,面对即将到来的杏仁收购季,薛尽禄急需资金支持。

“每年7月开始,我们要收购3到4万吨杏仁,需要资金1亿多元。目前,除一部分自有资金外,还有一些缺口。” 薛尽禄说,当天通过与几家银行面对面交流对接,已与两家银行初步达成贷款意向。

微信图片_20230426111841.jpg

活动中,承德市发改、工信、农业农村等部门先后介绍了本领域项目企业情况和融资需求,多家金融机构就如何利用本行政策及特色产品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进行推介,马镇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具体融资需求。精准有力的金融政策、丰富适用的金融产品、详实具体的融资需求,在政银企之间碰撞出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火花。

今年以来,承德扎实推进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共赢发展,为抓投资、上项目、稳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一季度,承德市企业贷款余额1858亿元,同比增长13%,金融业增加值完成36.9亿元,对地区生产总值贡献率达到14%,新增经营主体1.05万户,同比增长24%,有力促进了承德经济整体好转、稳中向好。

下一步,承德将健全常态化对接机制,建立企业需求清单、金融产品清单、金融政策清单,推动金融产品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精准对接,着力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真正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

责任编辑:刘丽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