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红十字会“鲜花送英雄”活动开启

2023-04-27 13:34:4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427101404.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4月26日,在“5.8世界红十字日”即将到来之际,承德市红十字联合承德市中心血站、双滦区农业农村局在偏桥子镇一花卉基地共同举办“鲜花送英雄”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将利用2022年“9•9公益日”筹集的善款,为全市202名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获得者代表、造血干细胞捐献奖获得者代表、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家属代表送去一份鲜花,以感谢他们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

据悉,为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全市红十字系统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能力,解决更多困难群体实际需求,2022年“9•9公益日”期间,我承德市红十字会抓住河北省红十字会首次线上网络募捐契机,通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督导调研、宣传动员、稳步推进等形式,获得全市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大力支持与配合,合力探索出一条线上网络筹资募捐新途径。截至2022年9月30日,全市“冀小红爱心助学”、“关爱困境儿童”、“鲜花送英雄”三个募捐项目共计9294人次参与, 共募集资金78491.54元,完成率196%。河北省红十字会分配配捐资金3880.46元,项目筹款及配捐资金合计82372元。承德市成为全省第一个完成募捐任务的市,受到省红十字会通报表扬,在五个单项通报中四个单项工作跨进全省先进行列。

“希望更多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红十字‘5.8人道公益日’、‘ 9.9公益日’、‘ 博爱一日捐’等活动中来,汇聚更多的人道力量,传递更大的爱心善举,”承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曾强表示,“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挽救生命、延续生命、医学教研等人道主义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