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中院

承德丰宁法院“模拟法庭”走进丰宁第四小学

2023-04-27 17:0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任明月)4月26日下午,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走进丰宁第四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模拟法庭普法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模拟庭审过程,喻教于形,更加灵活生动地向青少年传达预防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全校1800余名师生参加。

“全体起立,请审判员入庭。”

“现在开庭。”

随着法槌声响起,模拟法庭正式开始。模拟现场,师生们聚精会神地对模拟法庭进行观摩。随后,高法官提出了与本次模拟法庭案件相关的法律问题,与在场学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学生们热情不减,争相回答问题。

“通过参与这次模拟审判的活动,让我对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有了更深一层理解,明白了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益匪浅。”参加模拟法庭的一名“小法官”说道。

院校联合推出的模拟法庭是对法治宣传的创新,对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的增强具有重大推动作用。下一步,丰宁法院将继续推进“三个一”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法治传播新形式,充分发挥自身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以进学校、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为载体,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使法治精神、法治思想、法治意识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