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五一”假期天气“回暖”是主旋律

2023-04-28 17:02:00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伴随假期,承德市阴冷天气将画上句号,阳光积极“营业”,气温“重整旗鼓”大幅上升,暖洋洋的春天再次回归。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都很低迷,有人甚至穿回了厚衣,尤其是早晨,最低气温甚至降至0℃。除了降温,还有降雨,不过强度没有太大,真是应景了“谷雨”二字。市气象专家表示,其实,4月份出现冷空气过程还是比较常见的,春季冷暖空气相对活跃,冷空气来临前,受暖湿气流控制,气温上升较快,温度也相对较高,随着冷空气到来,降温幅度也会比较大。

从平均气温来看,今年4月份以来,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或偏高。而大家感觉到气温偏低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在经历几次回暖后,冷空气带来的降温造成的阶段性寒冷,使得区域冷暖反差明显,体感差异大;二是在强冷空气影响下,气温确实会下降到比没有冷空气影响时偏低的状态,但这种偏低是暂时的。

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承德市大部分时段云量较多,气温缓慢回升,风力较大,空气湿度较小,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持续较高,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于户外活动。气温重回“2”字头,最高气温在22-26℃,最低气温在5-10℃。不过,春天天气变化比较快,天气预报还会不断进行修正、调整。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好假期出行。(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