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聘任21位专家为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2023-04-29 15:0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聘任21位专家为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专家咨询委员会已吸纳院士6名,专家总数达到51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董爽)近日,承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聘任马军院士等专家为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通知》,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马军等21名专家为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至此,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已吸纳院士6名,专家总数达到51人。

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获国务院批复以来,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库建设,于2020年9月成立了由30位专家组成的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

今年,根据示范区建设人才需求,经向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及省、市有关部门等广泛征集,成功吸纳21位专家加入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

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决策咨询机构。专家委员的主要职责是针对示范区建设与发展需求,开展战略研究,提出前瞻性、战略性的思路和建议;围绕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参与和指导示范区重点工程建设、科研项目等。

近三年来,专家深度参与和指导示范区顶层设计、指标评估、项目实施和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发挥了重要策源和智库作用。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