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中院

承德市双滦区法院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

2023-05-04 14:2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推进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

承德市双滦区法院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

近日,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法院发布《2020年—2022年度双滦区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即行政审判白皮书),并将其发送至双滦区多家行政机关,积极推进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

据悉,行政审判白皮书通报了双滦区法院2020年至2022年度行政审判总体情况及特点,分析了行政机关在做出行政行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并通报了4起行政典型案例。

行政审判白皮书旨在加强府院良性互动,有效监督行政权力运行,助推诚信政府、责任政府建设,助力法治环境、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优化。同时,让广大人民群众全面了解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职能,依法维权,促进司法公开。(高明)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