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中院

承德县法院实施春季集中执行攻坚行动

2023-05-04 14:2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承德县人民法院围绕涉民生案件、金融类案件、养老诈骗执行案件等7类重点案件实施了春季集中执行攻坚行动。截至目前,该院执行到位资金177.83万元,执行完毕案件26件,拘留29人。

精准甄别,分类施策保质量。该院根据案件类型和实际财产状况建立执行台账,对相关案件涉及的辖区进行划片,成立4个实施组。由执行局局长、副局长带队,执行指挥中心统一调度协调,确保实施组能够同步共享信息,及时上报工作情况。

刚柔并济,多维发力保效率。对于符合纳入失信条件的,做到应纳尽纳;对于规避执行的,依法采取拘留措施,符合追究刑事责任的,坚决予以追究,彰显人民法院打击失信行为的决心;对于涉企执行案件,灵活运用执行举措,杜绝超范围查封、扣押、冻结财产;对于整体不动产,积极推动分割登记和分割查封,最大限度避免案件执行对企业活动造成影响。

协调联动,以点带面保效果。持续优化完善与公安、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强化“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建设,健全完善执行联动常态化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和法官工作室的纽带作用,协调片区内驻庭调解员和驻村特邀调解员,提高执行工作中查人找物的精准性。(王岚)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