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博物馆推出《光阴的故事》展览

2023-05-06 17:31:1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被时代淘汰的老房子,陪伴几代人的老物件,难寻踪迹的旧街道……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里,不仅记载着家庭的幸福,更记录了时代的发展和城市的变迁。日前,承德博物馆推出《光阴的故事》展览,带领市民走进时光隧道,重温那些被冲淡的记忆,与过去的景物隔空对话,让沉睡的历史焕发新的生机。

据了解,《光阴的故事》展区占地450余平方米,展览以老照片、老物件、绘画作品、场景还原、VR视频等形式还原城市记忆。通过展览,引领市民穿越时空隧道,在近半个世纪的岁月长河中,感受承德人民艰苦奋斗与艰辛探索的光辉历程,以及改革开放带来的喜人变化。

“我生于上世纪60年代,小时候我家就是这个样子,房顶糊的报纸、搪瓷的脸盆、炕席上的小桌,跟记忆里一模一样。”“五一”假期里,市民许先生和家人一起参观展览,在一处还原的老房子场景前,许先生感触颇深,“回忆了以前的苦日子,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目前,市民和游客可于每周二至周日的9:00至17:00到馆参观,参观前须通过承德博物馆官方公众号进行预约,凭手机生成的二维码和本人身份证入馆。

承德博物馆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市文化记忆的博物馆,之所以推出《光阴的故事》这一展览,就是期望人们留存记忆、珍视时光,激励我们不断前进。”(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