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钒钛公司4项成果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2023-05-08 17:39:22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奖励2022年度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奖的项目与个人,承德钒钛公司4项成果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包括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一个。

据了解,承德钒钛公司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高品质涂镀钢板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突破多项技术难题,实现高品质涂镀钢板批量稳定生产,产品规模化应用于家电、光伏和汽车制造等领域,结束了高品质涂镀板依赖进口的局面,实现了涂覆行业全套核心技术的自主掌握,带动了国内钢铁行业涂覆材料的迭代升级。

近年来,承德钒钛公司充分发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河北省钒钛产业研究院优势,全面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东北大学等国内高端科技创新平台的合作,搭建技术科研平台,共同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以钒钛新材料重点领域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为突破点,增进钒钛领域技术交流,为推动钒钛产业不断向产业链、技术链、价值链高端化迈进奠定基础。(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陈洋、王征)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