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总工会启动“劳动创造幸福——劳模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3-05-09 17:1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学生培树正确的劳动价值观,5月7日,由承德市总工会联合市教育局、承德日报社开展的“劳动创造幸福——劳模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总工会举行。

启动仪式上,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承德县孤山子小学原校长于贵勤为承德日报社全媒体小记者团队宣讲了个人感人事迹,小记者们为劳模代表献花致敬。

承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国天表示,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劳动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各界劳动模范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导、示范和辐射作用,用身边的劳模榜样感召学生,用伟大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浸润心灵,标正人生航向。

最后,小记者们参观了承德劳模馆。通过倾听讲解,观看展示图片、实物、影像资料等,回顾了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承德市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唤起了孩子们对劳模的深深敬意。他们表示,要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悉,系列活动在5月至8月间开展,将举办小记者采访劳模侧记、“中国梦·劳动美——百米长卷话童心”主题绘画、“学习劳模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项目。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