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举办观摩拉练等三项党建活动

2023-05-10 14:2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承德举办观摩拉练等三项党建活动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观摩拉练、乡镇党委书记“擂台比武”、晾晒评比……近日,承德市连续举办3项活动,打出党建工作“组合拳”,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观摩拉练拓思路。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40余人,集中观摩了农村、社区、机关、国企等现场点位。总结会上,直接点出成绩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并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大家找到差距、理清思路,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目的。

“擂台比武”促发展。11位乡镇党委书记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展思路、亮答卷、传经验,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一主题,以组织振兴为基础、人才振兴为支撑,生动展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承德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逐一点评,评审团现场进行民主评议打分。通过互学、互讲、互鉴、互评,达到交流思想、以赛促干的效果。

晾晒评比抓规范。围绕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晾晒评比活动。采取随机抽取、交叉互查的方式,对各党(工)委所属100个党支部近3年《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集中调阅,按A、B、C、D档进行评审。评比结果以通报形式全市印发,并与基层党建考核挂钩,推动各级党(工)委落实主体责任,增强组织生活针对性实效性。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