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召开关于进一步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在承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

2023-05-11 15:4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召开关于进一步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在承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

推动京津冀深度分工与协作 实现产业一体化关键支撑

河北新闻网5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承德市召开关于进一步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在承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就《关于进一步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在承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总体情况进行了发布。

微信图片_20230511151104.jpg

协同创新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有效提升承德创新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北京和天津是科技成果的研发高地,推动京津科技成果在承德转移转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承德创新发展内在需求。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动三地之间深度分工与协作,从协同发展来看,产业一体化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而“京津研发、承德转化”是承德市实现产业一体化的关键支撑。

近年来,该市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力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完善共建机制、打造重大平台、健全支撑体系为重点,加快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推动京津科技成果在承德转移转化,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吸引更多京津人才、科技成果等创新要素加速向承德集聚,承德市科技局结合该市实际牵头起草并研究制订了《关于进一步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在承转移转化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并于5月4日正式实施。

据介绍,该《若干措施》共12条,主要内容就是吸引更多京津人才、科技成果等创新资源要素加速向承德聚集,进一步构建“京津研发、承德转化”模式。《若干措施》主要从吸引市外人才到承德创新创业、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科技人才服务保障、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吸引科技型企业落地、共建科技研发和中试基地、设立京津研发飞地、支持企业吸纳转化重大技术成果、保障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权益、打通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快车道、激励技术转移机构开展服务、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目标考核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下一步,承德各级各部门将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创新思路举措,用好京津科技资源,进一步推动京津科技成果在承德转移转化,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