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音乐会走进河北民族师范学院

2023-05-11 15:4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白薇)5月10日下午,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广播艺术团民族音乐专场音乐会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艺术家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族音乐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511152421.jpg

音乐会演出现场。

音乐会上,管弦乐作品《夜的速度》、经典红色曲目《珊瑚颂》、热情奔放的琵琶协奏《乐之舞》、中国锣鼓乐的经典名曲《龙腾虎跃》、旋律悠扬的曲目《大鱼》、当代民族管弦乐的代表作《丝绸之路》等经典曲目依次呈现,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贾志伟老师与乐团共同演出《青玉案·元夕》,更是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令现场观众深深沉醉其中。最后,音乐会在乐团倾情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和现场观众深情高歌中完美落幕。

微信图片_20230511152428.jpg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贾志伟老师与乐团共同演出《青玉案·元夕》。

此次音乐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让广大青年学生在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学习过程中汲取滋养,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塑造美好心灵,坚定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