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口袋公园”里装满百姓幸福感

2023-05-11 18:27:5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口袋公园”里装满百姓幸福感

承德市区两个新建改建提升项目已开始施工

开门有景,推窗见绿,山城的方寸之美藏在家门口大大小小的“口袋公园”里。5月9日,记者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承德市今年继续实施“口袋公园”提升改造和新建工作,目前,市区两个“口袋公园”新建改建提升项目已开始施工,项目完成后,市区街头将再添一抹新绿。

“这车装满了,下一辆继续……”来到汇水湾园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映入眼帘。只见挖掘机和运土车正配合作业,种植土回填后,工人或配合树木移植,或进行堆坡造型,大家分工作业,按下园林建设“加速键”。

汇水湾园位于市区武烈河上游,处在武烈河大桥与安远路交叉口附近。据悉,公园将重点打造林荫休闲、儿童游憩、运动康体等多样活动空间,丰富场地设施,补足公园多类型游憩功能。同时,公园注重乡土植物景观特色,连接城市与河道空间,弥补市民和游客外出休闲、游憩、出行地点少、规模小的空白。

当天,听溪园的改建工作也正在进行。听溪园位于武烈河西岸,是一处已建成多年的游园,该园以承德大桥与武烈路交叉口绿地为起点,北至旅游观光桥。

“由于建设年代较早,听溪园部分设施老旧、破损严重,且经数次修缮未能协调整体风格,致使当前公园的景观细部品质不佳。我们将基于公园原状情况和实际使用需求,统筹上游已建成的景观风格,在不改变公园现状空间结构和交通体系的基础上,有效改造和提升公园的整体效果。”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为更好地给市民及游客提供良好的游园环境,使其形成整体景观统一性,市园林部门对此处进行整体改造提升。

近年来,承德市持续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充分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裸露土地等场地,将藏在城区道路节点、小区周边、街角等闲置空间,通过栽种花草绿植、增加全民健身设施等,打造功能多样、特色鲜明的“口袋公园”,拓展居民的休闲空间,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今年我市将新建改建13个‘口袋公园’。其中,每个县(市、区)新建成1个高品质‘口袋公园’,市本级新建改造‘口袋公园’2个,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石春红、姜贺)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