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中院

承德市双桥区法院:“庭审”变“课堂” 普法“零距离”

2023-05-12 11:3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乔)近日,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邀请在承德参加河北省中小学法治教师培训班的百余名教师走进法院,以最直观的方式,开启了一次内涵丰富的法治学习之旅。

微信图片_20230512112626.jpg

老师们认真观摩庭审过程。

老师们首先认真观摩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庭审过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环节规范紧凑,控辩双方据理陈词,合议庭成员询问言辞严谨文明——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开阔了老师们的法律学习视野,提高了法律知识储备。

微信图片_20230512112622.jpg

老师们认真观摩庭审过程。

庭审结束后,法治副校长付文莉紧紧围绕教师的权利和义务、当前教职员工容易发生的违纪违法犯罪行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通过身边典型案例,分析校园案件特点,引导教师们明确教师职业定位、职业操守、从业禁止制度、价值取向等。

付文莉还对当下争议的焦点问题耐心解答了提问,使教师们加深了对从业禁止制度的认识和理解。

下一步,双桥区法院将不断强化普法教育,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形成“走出去、请进来”的普法宣传机制,为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法治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