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中院

滦平县法院“法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12 15:4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路子亮)进入5月,承德进入旅游旺季, 滦平县人民法院金沟屯法庭主动靠前服务游客,构建法旅融合高效解纷体系,助力乡振兴。

主动靠前服务游客。将法官工作室设立在热河中药花海小镇4A级景区内,实行“5+2不打烊”轮岗值班制度,在节假日、周末全天安排法官在岗当值。以工作室为中心,将便民服务站、景区服务工作者等纳入司法服务体系,确保涉旅纠纷及时发现快速解决。在景区人流密集处发放明白卡,公布法庭、法官联络方式,确保群众旅游到哪,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

法旅融合高效解纷。构建“工作室-法庭”的两级解纷体系,及时对涉旅案件介入调解,发挥司法能动性。对简单、争议不大的案件进行委托委派调解,从行业性、专业性入手,借助法院“冀时调”平台,妥善化解纠纷。

打造“三个一+”新名片。以“三个一+乡村振兴”助推特色生态旅游产业发展,融合党建、乡村振兴等多种元素打造法治旅游景区。

今后,金沟屯法庭会继续开拓进取,不断探索“三个一”工作机制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职能定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