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省地质四队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活动

2023-05-12 17:07:4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做好2023年度防灾减灾工作,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在承德市中心广场组织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2170424_副本.jpg

活动中,地质四队科普宣讲员以现场讲解宣传展板的形式,向广大市民讲解“全国防灾减灾日”起源及发展等知识,并对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成因及预判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向广大市民发放科普宣传知识手册,普及地质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活动现场不时有市民提问,科普宣讲员一一进行细心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大批参与民众。

一直以来,地质四队党委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并不断将地学科普知识送进学校、社区、公众,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持续提升民众避险自救能力。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再一次提升了大家对地质灾害的认识,对全面提高群众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文/图 王玉杰)

责任编辑:王建雄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