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举行打击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3-05-12 19: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png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上午,承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举行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暨开展2023年打击传销进校园演讲比赛,警示同学们自觉远离传销陷阱,防止传销势力向校园渗透。

为全面推进“靖安2023”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保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引导师生对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有效遏制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蔓延,主办方在校园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科普了传销概念、套路及新型传销模式。

2.png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

以“净化校园 拒绝传销”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吸引了承德医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18位选手参加。他们结合实际案例,从多角度多方面生动讲解了传销组织、传销诈骗方式、反传销的应对措施,以及传销在社会生活中产生的严重后果等内容,展现了大学生们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通过开展此次打击传销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学生的防范传销、抵制传销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