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法院集中宣判7起涉环境资源刑事案件

2023-05-14 17: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王硕文)近日,承德法院集中宣判7起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刑事案件。据介绍,此次集中宣判涉及非法采矿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滥伐林木罪、非法狩猎罪、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等多项罪名,对其中7名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至有期徒刑六个月的刑期,共判处罚金74.89万元,追缴违法所得536.3万元。

此次集中宣判,是承德两级法院实施环境资源类案件集中管辖以来第四批涉环境资源刑事案件集中宣判。为提升社会对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认知度,推动全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走深走实,承德两级法院不断加大对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打击力度,坚持对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

下一步,承德法院将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全市生态环境,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案件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损害生态环境的修复力度,积极审理生态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案件,为“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