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举办打击传销进校园演讲比赛

2023-05-15 16:0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代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对传销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的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传销,5月12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开展了“净化校园 拒绝传销”2023年打击传销进校园演讲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515154517.jpg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医学院、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等院校的18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各位选手们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结合幻灯片、视频等媒介,向现场观众普及了什么是传销,以及传销的表现形式、传销惯用的手法等,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安全教育演讲。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蒋紫垚获得一等奖,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左烜增、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张嘉阳、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任玉玲获得二等奖,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李晶、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闫秋颖、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杨博文、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吴佳慧获得三等奖,承德医学院齐梦等10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30515154543.jpg

比赛结束后,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承德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了宣传册,持续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扩大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发动群众广泛参与,通过多元化宣传方式,巩固现有打传成果,立足于全民参与、群防群治,掀起打传防传的新热潮。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