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活动

2023-05-15 17:57:1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联合双桥公安分局、团区委、区关工委、区妇联深入家庭、学校、文身店,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活动,从而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全面保护,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理性拒绝文身。

此次行动通过对辖区内文身店走访,重点查看文身店从业资质和经营范围,向商家告知为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可能面临的风险,并发放“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警示标识和倡议书,督促商家依法依规经营。

随后,双桥区检察院工作人员来到承德市民族中学开展“拒绝文身,健康成长”普法活动,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师生详细讲解文身的由来、文身的诱因、文身的危害和未成年人文身治理相关规定等内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理性全面认识文身。

双桥区检察院检察官介绍,未成年人很容易被新鲜事物所吸引,学校、家长应该全面、客观地帮助他们认识文身,从而有效降低盲目跟风的倾向。下一步,承德市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开展多种形式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坚决对未成年文身说“不”。(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谭萌、杨悦)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