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拓展共享绿色空间 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2023-05-16 13:46:1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516122111.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 通讯员石春红、姜贺) 5月16日,记者在承德市双桥区迎水坝公园看到,原来的草坪围栏已不见,草坪上支起了五颜六色的帐篷,市民们携老带幼在大自然中共享天伦之乐。

据悉,为满足市民“近绿、亲绿、享绿”的需求,承德市园林管理中心按照承德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绿化工作指导意见的工作部署,在科学见绿、多措拓绿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绿地的开放共享和体绿功能的融合。全面拆除公园绿地草坪围栏和禁入性标识标牌,并对适合开放的绿地,制定共享方案,明确开放时序、轮换养护、安全事项、管理措施等内容,本着能开即开的原则,全面向市民游客开放共享,让市民、游客“零距离”亲近融入自然。同时突出体绿功能融合,在已建和在建公园绿地中合理摆布体育活动场地、体育健身器材、游乐休闲设施,满足人们游憩健身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30516122127.jpg

在此基础上,市园林部门还全力做好公园绿地卫生保洁、植株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补植补栽等日常养护工作,加强公园、绿地设施巡查维护,对公园、绿地内部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损毁的路面、公共座椅、健身器材等设施及维护、维修,确保市民“近绿、亲绿、享绿”的美好体验。


责任编辑:张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