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突出三个主题助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2023-05-16 15:2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周建春)日前,为推动2023年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承德市财政局会同税务、发改等部门将“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月活动”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活动有机结合,突出公开、宣传和辅导三个主题,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工作,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政策氛围。

突出政策公开,做到动态更新。为方便企业及时、清楚了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财政部门以2019年以来现行有效的税费优惠政策为重点,认真进行梳理校对后,第一时间将政策清单在承德市人民政府官网和媒体上进行公开。同时,密切关注国家和省最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做到动态更新。严格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基金项目动态管理和项目清单常态化公示制度,及时公开《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并要求所有执收单位在网站和收费场所公示收费项目和业务办理流程,公开率达到100%。

突出政策宣传,做到应知尽知。以现行有效税费优惠政策为重点,聚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系列政策,精确编印《税费优惠政策清单》《税费优惠政策清单之一小微纾困政策篇》《税费优惠政策清单之二创新发展支持政策篇》《2023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一图解》和《税费优惠政策明白纸》5类宣传资料,通过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医保大厅等公共场所进行发放,利用电视、广播两个渠道宣传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月的消息,营造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的浓厚氛围。同时,不断拓宽宣传渠道,运用纳税人学堂、企业服务中心平台、工商联网群、涉税专业机构网群等载体创新开展网络政策宣传,形成全方位立体传播矩阵,持续扩大宣传辐射面。经初步统计,全市共计发放各种纸质宣传资料45000余份,制作新媒体微视频、微讲堂等20个,努力提高广大纳税缴费人的政策知晓度。

突出辅导培训,做到落地精准。组织开展重点财源企业排忧解难行动,深入7个行业26家企业,宣传解读现行有效财税优惠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税费政策享受情况,帮助解决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推送6批次税收优惠政策和《河北省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事项的通知》,并及时组织人员做好纳税人“接收电子税务局推送政策”提示提醒工作,并辅导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政策速递”模块查阅学习减税政策。4月份以来,共计组织税收优惠政策网上培训7次,现场培训6次,共辅导纳税人及缴费人17339人次。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