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签约8个项目 隆化县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2023-05-16 16:0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

5月16日

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商学伟)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今天,隆化县在北京召开“遇见隆化·预见未来”招商推介会。

微信图片_20230516153228.jpg

隆化县位于环首都、环渤海、京津冀三个国家发展战略经济圈的交汇区,距北京市260公里,同靠燕山山脉、共饮滦河水。近年来,该县相继获得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等殊荣。

隆化依据县域丰富的钛磷磁铁矿资源,以史丹利、钛通集团等企业为龙头,已形成清洁能源、磷钛循环、新型建材为主的现代工业体系,优质矿藏的综合采选,能够为企业生产提供稳定的原材料供给。同时,生产伴生的一系列副产品,使关联产业发展具有物丰价廉的就地取材优势。

隆化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大力发展“一主两辅+特色”农业产业,形成了隆化大米、隆化草莓、隆化越夏西红柿、隆化苍术等一批国字号品牌产品,获评隆化肉牛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级区域性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全国蔬菜生产重点县。

隆化地热资源丰富,富含偏硅酸、锶等多种对身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积极打造温泉康养产业,成为华北最热门的温泉旅游胜地,被誉为“中国温泉之乡”。

近年来,隆化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幅提升审批效能,企业开办可在4小时内办结。隆化省级经济开发区已实现水、电、路、讯、气、暖等基础设施“九通一平”,被评为全省抓投资上项目提能级先进示范经济开发区。开发区内具备土地、人力资源、水电气等各类生产要件,企业“拎包即可进驻、带设备即可生产”。同时,出台了重点产业支持、固定资产投资奖励、土地资源节约奖励、专精特新支持奖励、企业技改扩规奖励等一系列政策,着力创建“您投资、我铺路,您创业、我服务,您获益、我发展”的投资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16153239.jpg

本次推介会共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16.2亿元。推介会现场,还设置了隆化特色商品展览,以精品化、高端化、特色化为原则,遴选出一批具有隆化符号和标识,能够充分展现该县深厚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的特色商品,并安排专人负责讲解,让到场嘉宾领略隆化的独特文化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516153234.jpg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