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国网围场供电公司:“村网共建”按下服务“快捷键”

2023-05-17 17:0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春学、杨大鹏)“大姐,您家商店里的开关已经换好了,线路我们又检查了一遍,用电没有问题了……”5月15日,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哈里哈镇台子水村电力服务点,围场供电公司棋盘山供电所工作人员郑浩、苏天明一边为村民检查消除用电安全隐患,一边讲解着安全用电常识。

微信截图_20230517155154.jpg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围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示范点建设,全面推进党政管理、企业治理、村民自治的“村网共建”融合发展模式,打通乡村服务“最后一公里”。

围场供电公司电力网格员建立村落微信群,及时了解用户需求,每月固定到服务点开展用电业务咨询活动。同时,为用户提供业务办理、宣传电价电费政策、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等服务,推进供电服务与乡村服务体系深度融合,让客户足不出村一站式办理用电业务,为电力赋能乡村振兴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

“‘村网共建’,再一次拉近了供电公司与客户间的距离,村民到便民服务点就能解决用电问题,真的是服务到家了。”台子水村党支部书记郭文军说道。

下一步,围场供电公司将继续在辖区内不同地域开展电力便民服务点建设工作,建立客户、乡村、企业联动机制,通过线上“小网群”、线下“大网格”提升客户用电需求响应速度和处理效率,让客户感受到“零距离”的贴心用电服务。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