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疲劳驾驶“驶”不得 一司机连续驾驶9小时被高速交警滦平大队处罚

2023-05-17 17:4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通讯员陈磊)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刘某驾驶京A***09号大型货车行驶至金山岭警务站时,系统预警该车有疲劳驾驶嫌疑,河北高速交警滦平大队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辆拦截。

面对民警的拦截询问,驾驶员刘某解释称:公司为了防止疲劳驾驶,给其所驾驶的货车还配了一名司机,而那名司机在承德三沟服务区下车回家了,所以此时只有自己一人在车上。然而,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及路面监控设备显示,驾驶员刘某于5月16日晚22时左右开始驾车直至17日上午7时,连续驾车9小时后才进行停车休息约一个多小时后又继续驾车行驶,并且车上始终只有刘某一人,无其他驾驶员与之交替休息驾车。同时民警还查询到该车辆有多次连续驾车8小时以上的记录,已被列为重点交通违法对象。

刘某面对民警对其展示的严重疲劳驾驶证据,最终承认了自己为了赶时间赶路程运输货物而疲劳驾驶的违法行为。其在接受民警批评教育后表示,在听了民警的教育之后,也表示自己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疲劳驾驶行为的错误和危险性,并表示以后一定吸取教训,不会再疲劳驾驶。

最后执勤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刘某连续驾车4小时以上未停车休息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为保证其生命和财产安全,勒令其在服务区继续停车休息。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