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八中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双高协同育人基地”签约

2023-05-18 15:3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志刚)为更好地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深化新形势下师范高校、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三位一体”教师教育协同发展与合作,进一步筑牢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 5月10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与承德市第八中学合作设立的“双高协同育人基地”在承德八中签约。

微信图片_20230518152224.jpg

承德八中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双高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现场。高志刚摄

据了解,承德八中是承德市双桥区唯一省级示范性高中和省级艺术高中。近年来,该校秉持“开放、包容、和谐、创新、发展”办学理念,在区委区政府、区教体局大力支持下,积极与中央美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对接,在做强艺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

此次设立“双高协同育人基地”,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与承德八中携手,将开展教师“双向互聘”“岗位互换”“教学诊断”等合作,历史文化学院将选派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配合承德八中开发高中特色“双高”课程,进入学校讲学授课或指导学生发展,同时根据学校需要选派优秀学生实习实训。此举将帮助承德八中在培养学者型、专家型教师等方面,充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