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承德选手获佳绩

2023-05-18 18:09:50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名选手陆续上场,根据元件清单及原理图对电路进行安装、焊接、调试、故障排除及维修……在电子技术项目比赛中,承德市选手王鑫熟练的操作,最终摘得该项目铜牌。近日,在2023年河北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中,承德市代表团表现出色,取得5金6银6铜105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本届大赛第4名(全省共14个代表团)。

王鑫是承德高级技工学校的一名教师,从他接触电子技术行业到现在已有10多年时间,从开发到应用,他认为设计和编程是最消耗时间的,也是最重要的环节。虽然赢得了铜牌,但对于王鑫来说,在比赛中收获的经验更为重要。而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金牌的李馨,在备赛期间吃住在承德护理学校,每天练习为老年人晨晚间护理、鼻饲饮食、口服用药等多个服务项目,她说:“取得好成绩,说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今后我会更加注重细节,完善自我。”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承德市有6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其中,有汽车维修、焊接、装配钳工等传统产业项目,也有机器人系统集成、移动机器人、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等新兴产业项目,还有健康和社会照护、茶艺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

比赛中,承德市选手夏鹤宁、田莹彪、杨美娇、杨湧和李馨分别在瓷砖贴片、花艺、餐厅服务、茶艺以及健康和社会照护的项目上摘得所在项目的金牌。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本届大赛是河北省近年来举办的最高级别职业技能赛事,规模大、赛项多、规格高,承德市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高超的技艺水平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会激励更多青年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提升技能的热情。(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李珺泽)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