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兴隆与天津蓟州两地建立跨界河流联席联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2023-05-19 11:3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程欢、赵士杨)近日,兴隆县河长办、天津蓟州区河长办、天津市北三河管理中心等负责人,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杨庄水库上游泃河河道及周边环境等进行了联合检查,并就泃河上下游的河流边界及管辖范围进行现场确认。

微信图片_20230519105355.jpg

联合工作组检查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化配合,河北承德兴隆县河长办、天津蓟州区河长办、天津市北三河管理中心和青松岭镇政府就加强水利交流、河道治理管护、协调联动等方面深入座谈交流,本着“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共决、急事共商、难事共解”的工作原则,兴隆县河长办与天津市蓟州区河长办近日签订了《建立跨界河流“联席联巡联防联控”机制合作协议》。双方就 “信息共享、责任明确、监管严格、联防联治”跨区域协同管护建立长效机制。

微信图片_20230519105348.jpg

兴隆县河长办与天津市蓟州区河长办建立跨界河流联席联防联控机制合作会议现场。

按照协议约定,两地将根据工作需要,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召集水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住建等责任部门,对涉及两地上下游违法排污、倾倒垃圾、违法建筑、涉河采砂采石等破坏水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跨区域联巡联防联控活动,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持续深化共建共管共防共治共享成果,为推进津冀两地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