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省农广校系统工作会议在承德召开

2023-05-19 15:2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近日,河北省农广校系统工作会议和《家庭农场生产经营》专业课程标准开发启动会议在承德市兴隆县召开。全省各市近100人现场参加会议并参观了兴隆县诗上庄文化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和承德桦维食品有限公司两所示范田间学校,全国近200人通过线上参加会议。承德市农广校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地在农民教育培训方面的成果,深入分析了农民教育培训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农广校系统长期承接和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前瞻政策研究、建设培训体系、项目过程管理、培训支撑服务、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特别是在规范制定、师资培训、基地建设、教材开发、信息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本次的课标制定着重参考中央农广校印发的《家庭农场从业者职业能力体系》,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确定课程内容,以工作任务为主线整合相应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

据悉,承德市农广校遵循农民学习特点,适应农民学习规律,重视理实结合,承担了中央农广校《农产品市场营销》课程标准开发工作和河北省农广校《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产品市场营销》《食用菌生产经营》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4门课程的开发工作,其“五结合”农民职业教育做法入选中央农广校典型宣介案例。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