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办学五周年成果展

2023-05-19 15: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董伟岩、刘航)5月16日上午,承德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办学五周年成果展举行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30519151513.jpg

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后的第二个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向社会各界宣传介绍承德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助力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承德市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拓宽人才培养通道,实施职业学校达标工程,聚焦产业优化专业结构,促进职业院校内涵发展,在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方面聚焦发力,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办社会需要的职业教育,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表示,学院是自设立起至今已满五年。五年来,学院完成了中高职办学格局调整、夯实了高职办学基础,在专业群设置、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服务社会、校企合作、文化承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该学院将以办学五周年为新起点,准确把握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勤奋进取、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早日将学院建设成为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519151508.jpg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承德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该研究院是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中心下设的九个分院之一,由政府主导,以学院为依托,多家企业共同参与,着力打造集智能装备产业前瞻性战略研究、宏观规划、技术开发等于一体的科技创新机构及产业公共技术研发服务平台。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该学院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办学五年来的成果,通过技能大赛、学生专业作品展示、骨干专业宣传推介、“最美职校生”网络评选等一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发奋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情,营造全社会重视职业教育、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