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中院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开展“‘一校一法官’邀请你来当‘小法官’”活动

2023-05-19 16:5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秦传升、杜淼)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18日下午,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在逸夫实验小学开展“‘一校一法官’邀请你来当‘小法官’”活动。

按照 “一校一法官”工作安排,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赵一明被逸夫小学聘任为法治副校长,定时到学校给孩子开展法治课等活动。在逸夫实验小学多功能厅,赵一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了解了在每个年龄段享有的权利以及应尽的义务。他还带领同学们齐声朗读重要法条,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十分融洽。

微信截图_20230519162941.jpg

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赵一明(左一)正在给孩子们佩戴法徽。

赵一明向10名同学发出邀请,邀请他们来当“小法官”。当赵一明为“小法官”们一一佩戴上法徽时,孩子们稚嫩的脸上充满对法官和法徽的崇拜。他们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学法守法护法的“小卫士”。

开展“‘一校一法官’邀请你来当‘小法官’”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加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让青少年在成长的路上与法同行,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下一步,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化“一校一法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引导未成年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明理向善,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坚实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