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旅游+”产业实现融合互通全域升级

2023-05-19 17:42:51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实施配套服务建设、改造特色民宿、推动多领域深度融合……近年来,承德市凭借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交通区位等优势,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强旅游产业融合项目建设,打造特色旅游休闲项目,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山谷内,轻风吹起微澜,花瓣也随之飘落;坐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人们会被音乐治愈;穿上行装,徒步深入山野,远离城市的繁杂;在静谧的山谷夜空下与繁星对话,书写属于自己的星空故事……近日,陈佳瑜与朋友们从北京出发,驱车来到位于承德市的阿那亚·金山岭度假。

“我们是临时起意来这里的,但这个临时出游的想法还真的没有让我们失望。”风吹进山谷,阳光照在山野中,陈佳瑜与朋友们每天与美食、音乐相伴,仪式感满满。

作为金山岭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的有效必要补充,阿那亚·金山岭打造集当代度假小镇、文化艺术产业、国际体育赛事于一体的山居文旅度假产品。阿那亚·金山岭一方面打造休闲养生、体育竞技、户外运动、艺术创作、绿色饮食等旅游新业态,吸引北京乃至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另一方面通过艺术家的加入,吸聚北京等地挖掘不尽的市场资源,带动当地乡村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康养产业、都市休闲农业等产业蓬勃发展,让良好的生态和宜居的环境产生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让经济效益反哺生态建设,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承德市强化“精准旅游”,持续推进特色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日前,承德市成功列入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城市,双桥区、滦平县成功创建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市省级旅游度假区2家,5A级旅游景区数量位列全省第二;加快推动“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航空”等领域深度融合,引进了中景信、河北旅投、荣盛等众多知名企业,旅游产业链条已由景区景点、旅行社、住宿餐饮向旅游商品、旅游地产、旅游娱乐、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领域延展。

与此同时,承德市大力推进旅游交通网、旅游服务网、智慧旅游网建设,为来承游客提供更便捷的交通、更优质的服务、更全面的信息,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公共服务支撑;建成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0个,总结推广了“两转三带”旅游产业扶贫模式,已助力44.3万人脱贫致富;大力推进“温泉+”战略,发挥地热资源优势,以隆化县七家、茅荆坝等温泉项目为主,加快打造集温泉旅游度假、温泉医养康养、温泉养老养生等多业态开发模式。(记者石盈盈)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