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鼎盛王朝杯”第四届承德市导游大赛暨第八届河北省导游大赛选拔赛开幕

2023-05-19 17:44:09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升承德市导游队伍业务技能与服务水平,讲好承德故事,传播正能量,提振行业信心,5月17-18日,“鼎盛王朝杯”第四届承德市导游大赛暨第八届河北省导游大赛选拔赛开幕。

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承德市委、市政府《承德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2-2035年)》,建设旅游强市,深入实施人才强旅战略,加强承德市导游队伍建设,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承德实践的工作部署。

经过精心选拔,共有来自承德市38名优秀导游脱颖而出。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训,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选拔出一批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服务品质高的优秀导游人才,树立承德市金牌导游员队伍新风尚。

据介绍,大赛设二个赛场,第一赛场为导游知识测试和自选导游词讲解环节赛场;第二赛场为宣传推介家乡美、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环节赛场。大赛设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冠军奖励5000元奖金,亚军奖励4000元奖金,季军奖励3000元奖金。取得大赛前20名的选手,由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授予承德市“金牌导游员”称号;成绩在第21-30名的选手,授予承德市“优秀导游员”称号。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思路清晰且语言流畅,讲解形象生动又极富感染力,娴熟的景区导游词配以恰当的肢体语言,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现场调控能力以及业务知识底蕴。经过现场评委的专业评审,承德市旅游管理服务培训中心周化绪获得一等奖。后期,还将从金牌导游中选出六名选手参加河北省导游大赛。

此次活动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市妇联主办,市旅游协会、市旅游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白云天)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