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民警60小时不间歇搜救 找回进山采药七旬老人

2023-05-21 19:05:3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521180006.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5月18日上午,杨女士家人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危难时刻伸援手”的锦旗送到承德市公安局鹰手营子公安分局,感谢民警们60小时不间歇的搜救,终于将走失的老父亲找回。

5月13日20时53分,承德市公安局鹰手营子公安分局营兴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杨女士求助电话称:其年近70岁、患有小脑萎缩的父亲进山采药,早上8时离家,至今未归,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警后,营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走失现场,开展搜救工作。到达现场后,民警一边开展搜救工作,一边联系指挥中心通过“天网”查询老人行动踪迹。

由于山高林密、地形复杂,夜间视野范围小,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和危险。为了让搜救工作高效进行,民警与当地村委会取得联系,积极发动熟悉地形地貌的村民参与搜救。不多时,由派出所民辅警、特巡警、消防员、村民等200余人组成多个搜救小组,在走失老人可能途径的路上,不停地呼喊着老人的名字,同时仔细搜寻,不放过任何一处可能栖身的地方……

“找到了!找到了!老人在这里!快过来!”5月16日上午9时许,历时60小时的深山搜寻传来喜讯:走失在茫茫山林中的老人终于找到了!参与搜寻的民警、村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老人意识清楚、小腿部有轻微擦伤,搜救人员赶忙将老人搀扶到救护车里,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责任编辑:张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