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围场民警奋力营救跳河轻生女孩

2023-05-22 16:3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谭晓明)“你好,110吗?我好难过,我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了。”5月21日下午,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女孩的报警电话。电话那头的女孩情绪失控,声称要跳河轻生,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接警员当即回拨女孩电话,试图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来安抚女孩的情绪和询问女孩所在的详细位置等信息,经过电话沟通,女孩终于说出了欲跳河的地址。接警员一边安抚女孩,一边紧急派警。

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河西派出所民警刘超、张耀文,辅警陈鹏、乔艳东等人火速赶赴现场。

“别激动,冷静点,有什么事跟我们说,我们帮你解决!”话音未落,女孩突然跳入河中,就在这危急关头,民警们没有任何迟疑,不顾自身危险,顺势跨过护栏,拉住已经沉入水中女孩的右手。由于河中水位较高,女孩情绪非常不稳定,民警张耀文一只手卡住河沿,一只手死死拽住女孩,多次险些被带入河中,始终没有松手。最终通过警民合力将其拉回岸边,所幸救援及时,女孩身体并无大碍。女孩情绪逐渐稳定后,民警张耀文才感觉右手掌一阵灼痛,才发现被卡出一道血印。

据了解,该女孩因琐事产生负面情绪,一时无法自拔,才发生这惊险一幕。

警方提示:不论遇到什么挫折或困难,一定要理智对待。生命可贵,要抱着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去看待和处理问题,永远不要放弃自己,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出过激行为。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