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河北地质四队:增强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2023-05-22 23:54:0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图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环境,为“双创”工作保驾护航,5月22日,河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四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队职工共同参加培训。

会上,地质四队副队长李晟表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在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落实、领导力量四个方面下足功夫,尽最大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全体职工要以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把全队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好,把各种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为“双创”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image.png

图为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宣教科陈健科长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邀请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宣教科的陈健科长进行授课。陈建科长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典型案例,深刻讲述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危害性、严重后果以及配备灭火器具的必要性,并对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高层建筑物防火常识和紧急情况下人员逃生方法,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及火灾现场安全疏散等消防知识作了重点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地质四队全体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火灾扑救、组织疏散能力,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技能的理解,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防患未然的目的,为地质四队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于志坚)

责任编辑:谢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