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3-05-23 17:16:14 来源:和合承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2日上午,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主办的承德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市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草原局等10家单位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参与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标语横幅、展出成果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科技创新政策,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开展为群众义诊、现场答疑等系列便民惠民服务活动。在1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各单位76名工作人员,共分发科技政策、科普图书、科普资料等1800份,医护人员、科普志愿者接待服务群众380人次。

围绕科技活动周主题,各有关单位将按计划完成40余项群众性特色科技活动,包括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可持续发展宣传月”、科技政策法规宣传及培训活动、承德市科普讲解大赛等重点活动15项。通过动员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等深入社区、街道、农村基层,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河北省贯彻落实措施,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开展惠民服务行动,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记者石盈盈)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