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警见面劝阻工作的通告》

2023-05-24 10:33:2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斌)5月23日,承德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警见面劝阻工作的通告》,内容如下: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诈骗方式不断更新,诈骗手段多样复杂,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针对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或潜在被诈骗风险人员,承德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警见面劝阻工作,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注意以下几点:

1.全市公安机关将通过上门见面、电话联系、短信提醒等方式,尽最大努力避免人民群众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不法侵害。如您接到承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辖区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派出所打来的预警电话或发来的短信提醒,请务必及时接听和查看,并积极配合预警见面工作。必要时,公安机关可能会通过联系家属、朋友等进一步开展预警劝阻工作;

2.公安机关在预警劝阻过程中,不会提出任何转账要求,不会查询当事人银行卡余额,也不会索要密码或验证码,更不会提及所谓的“安全账户”。请广大人民群众擦亮双眼提高警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3.请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同时也请广大人民群众注意保护好个人及家人“两卡”(电话卡、银行卡)信息,要深刻认识出租、出借、出售“两卡”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坚决不当违法犯罪分子的帮凶;

4.请不要将公安机关的预警电话标记为骚扰电话、广告推销电话等,以免影响公安机关的预警工作。

如有疑问,可拨打0314-2182110或就近前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或派出所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张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