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实施乡村人才振兴计划

2023-05-24 11:4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承德实施乡村人才振兴计划

每年培训高素质农民1000人以上、每两年支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50人以上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傅荣岩)台上,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台下,丰宁满族自治县选将营乡农民张亚娟时而跟着老师讲解的步骤操作,时而在笔记本上记录要点。近日,丰宁对60多名“准月嫂”进行培训,张亚娟是学员之一。

“通过培训拿到资格证后,一个月最低能挣1万块钱。”在北京从事月嫂工作10多年的张亚娟对未来充满信心。

承德市以“每年培训高素质农民1000人以上、每两年支持农村青年拔尖人才50人以上”为目标,深入实施乡村人才振兴计划,着力在农业科技、实用技术、公共服务等领域培养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加快培育乡村振兴科技人才。重点围绕5条乡村优势特色产业示范带和8个绿色食品加工集群建设需要,通过专家示范带动、科技特派员引领等方式,着力培育一批农业企业科技领军人才和团队。

加快培育乡村振兴实用型人才。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以及种养大户等带头人进行系统培训,切实培育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乡村振兴实用人才。

加快培育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人才。鼓励高等职业学校开设涉农专业,支持村干部、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等就地就近接受职业高等教育,着重培养一批乡村治理人才。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