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电影下乡”促宣传 便民服务保安全

2023-05-24 14:4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艳宇)初夏的傍晚凉风为伴,承德县下板城镇中道小区的小广场人头攒动,晚饭后,小区居民纷纷来到小广场,孩子们奔走相告:“放电影啦!要放电影啦!”

广场一侧,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下板城镇供电所所长李磊正在白色的幕布前对放映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供电所几位工作人员穿行于人群之中,向小广场的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告知供电所24小时值班热线和服务抢修热线,对前来观影的客户讲解日常家庭安全用电常识,面对面与客户互加微信,告知客户可以提供“一对一”服务。

据了解,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以“电影下乡”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与用电客户的联系和沟通,深化安全用电宣传,提升安全用电常识,把供电服务延伸至客户家门口。承德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安全用电状况和群众需求,采取露天放映的方式,让群众在晚间消暑纳凉之时不仅可以看到喜爱的电影,还能接受供电公司“零距离”的贴心服务。在内容方面,除了播放电影外,还精心选择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家庭用电注意事项、触电急救知识等各类安全警示影片,并将“网上国网”APP和电价电费政策等制作成幻灯片在放映前进行宣传。同时,利用电影放映前后的时间段,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安全用电方面问题,持续提升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

“我们开展电影宣传活动以来,精彩的宣传题材和新颖的宣传方式非常受大家欢迎,不仅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达到了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的目的,还拉近了供电与客户之间的距离,一举三得,成效显著。”下板城镇供电所所长李磊说,目前,该供电所已经在县城14个小区累计放映电影14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用电咨询40余件次。

“供电公司利用放露天电影来宣传安全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知识,形式好也很实用。我们不光能免费看电影,还能知道电力设施破坏带来的危害性,教育效果非常好。”放映结束后,中道小区的居民张先生说。

据了解,国网承德县供电公司“电影下乡”活动预计将开展到10月底,覆盖县城所有小区和辖区所有行政村,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用电氛围,进一步提升安全用电水平,让每家每户都有用电“明白人”。以此为平台,承德县供电公司用心倾听电力客户声音,重视电力客户诉求,积极维护客户合法权益,以让客户用上“放心电、明白电”为准则,努力营造安全可靠、服务优质的供用电环境,用实际行动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