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避暑山庄山区遗址登道整修项目竣工

2023-05-24 16:5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沈桂洋)今天,经过近八个月的紧张施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牵头、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助的,承德避暑山庄山区道路日常维护工程即山区遗址登道整修项目,在避暑山庄松云峡圆满完成竣工验收。

微信截图_20230524164318.jpg

据了解,该项目是“传匠心·铸国魂——马可波罗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助48万余元资金用于避暑山庄山区道路的日常养护工程,重点是山区遗址登道的整修以及桥闸文物的抢险维护。

据悉,承德避暑山庄山区道路在山庄遗址道路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它代表了清代园林建筑工艺的最高水平,但由于道路遗址损坏,使文物保护难以延续,游人无法近前观赏。此次整修,对影响山区道路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隐患进行了排查和整修,保证了山区道路从真实性和完整性,保证了文物建筑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进一步探索了园林道路的整修维护方法,项目总体达到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