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中院

隆化法院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 让小学生“零距离”了解法庭工作

2023-05-25 10:3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东南)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扎实推进“一校一法官”工作机制,5月22日,隆化县人民法院白虎沟人民法庭开展以“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为主题的法庭开放日、庭审旁听活动。白虎沟中心小学五年级20名师生走进白虎沟人民法庭,“零距离”了解法庭工作,“沉浸式”感受司法权威。

活动中,法庭干警一一介绍了法庭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审理案件流程等,让学生们对法院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满足了学生们对法院工作的好奇心。随后,法庭安排同学们旁听了一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庭审,让他们切身感受案件审理、辩论的全过程,直观地认识和了解庭审活动,“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司法的公正,引导学生从小在内心埋下一颗法治的种子。最后,结合庭审中的案例,法庭干警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视频,并为同学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知识。

“怎么样成为一名法官?”“合议庭是怎么设置的?”“如果当事人在庭审中发生争吵怎么办?”……视频播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向法庭干警提问。法庭干警一一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解答,现场互动热烈。

下一步,隆化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结合“三个一”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一校一法官”工作走深走实,创新开展相关活动,将法律知识、法治思维融入青少年发展的各个阶段,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